顧行止.

万物终要坠落,死亡和永生合于一坟。

比大混蛋还要混蛋的超级大混蛋(贺新春·上)

⚠️OOC和BUG预警⚠️
十八线透明咸鱼写手在线卑微求关注~(奢望:小心心和蓝手手)

ps:我大概是在想peach……


正文来喽~

  

 “长庚大哥~现在雪又下大了,明天可以堆雪人了呢……”曹娘子用着小姑娘似的声音“娇滴滴”地对着长庚隔空飘了了个媚眼儿,不得不说这真是个让人精神“一振”的好法子。

    “对呀对呀,还能打雪仗呢!”小胖子的声音从一堆金属零件儿中闷闷的传出来,还带着些许回响。

    自从长庚那蛮夷娘死后,经历了一场生死大战,长庚摇身一变,成了一个所谓的四殿下,以前被村里老寿星夸过长得标致,却是个病秧子的十六叔成了大名鼎鼎的玄铁营大帅,姓顾,名昀,字子熹,这封号可厉害,封侯,安定。我敢肯定,连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一系列玄幻的事情过后,这不,葛胖小从一屠夫家的小儿子变为如今皇帝李旻身边儿的大红人儿(当然他可不是太监,虽然他曾说过),还成了玄铁专家,更正大名为葛晨。你还别说,现在想想,当初拿出自家屠夫老父亲所有存款(加上私房钱),五百俩纹银跟着长庚大哥(连同着那双“筷子“)出去行走江湖的决定还是非常值的。要是当初没厚着脸皮儿,如今还指不定在大梁哪条街上讨饭呢,没准儿还被蛮夷人逮去做巫术祭品了……(这膘肥体壮的)

    “还玩什么雪啊,后天就大年三十了,明天不把侯府收拾收拾,还想着玩什么雪,可真有你们的啊……”李·无事可做·莫名其妙住在安定侯府·“真”·侯府男主人·旻规规矩矩地坐在红木桌旁顾大帅经常坐的那把太师椅上,和着左手旁的西洋古董油灯的淡黄色光,仔仔细细地把手中这封千年难得一见的家书看了不知几遍。(别问宫里谁执政,因为……)

    此时传来一声惨叫:顾子熹,但凡只要我打得过你……啊啊啊,你真是个混蛋!

    信纸上依旧是小时候经常临摹的字迹,只不过比以前更加挺拔有力些。至于内容嘛,还是一堆不知所云最终归结于四个字,军务繁忙,的废话。

    噢对,外加几牛车乱七八糟的东西和一条比我们英明的李旻圣上处理过的所有奏折总和还长的礼单。(我知道,又是yesterday once more)

    好吧,长庚还是不得不承认,他把这封所谓的废话看了几十来遍。

    英俊的刀削般五官被灯光映亮,那张薄如蝉翼的信纸倒映在眼中,瞳孔逐渐缩小,其中的色彩愈发深沉,在此之下,似是有惊涛骇浪。(翻译为人话:顾昀惨了……)

    太师椅的右侧扶手正在咯吱咯吱作响,别问为什么,天知道我们的不务正业皇帝是怎么把内心的怒火忍下来的。

    曹娘子看着濒临破碎的太师椅,话在嘴边吞咽几番,终是没说出口:

    这太师椅可是老侯爷那时候圣上钦赐的呀!

    幸好,长庚最后收了手,没再折腾那把老古董。

    望着长庚那在灯光映照下近乎扭曲的表情,曹娘子赶紧拉着葛胖小悄无声息地溜了出去。

    “好……好,好!顾子熹,你这个混蛋!亏我还等了你这多年!”长庚脸色骤变,怒极反笑,一掌拍在了面前的红木桌子上。

    桌子悄无声息地抖了几下,默默地裂开了缝儿。

    其实,那张桌子是长公主的嫁妆…………

    “顾昀!你个大混蛋!”自小“老实巴交”的纯洁小长庚只会说这一个词,所以便没了下文。

  

    此刻,某位顾姓人士正在漫天黄沙飞舞,西北风能把人吹瞎的(反正他不怕,本来就瞎,还聋。咳咳)塞外大营帐中庆功。

    “大帅啊,我说您也老大不小了吧,长得那是一个绝,那怎么您那儿连只母蚊子都不带飞的?”一将士借酒壮胆,大声问道。

    “哈哈哈哈哈哈,是啊,大帅,要不哥几个帮你找找?哈哈哈哈……”话音刚落,其余将士们开始了无情的嘲笑和哄笑。

    “你们这帮家伙,怎么,是我这上好的酒肉塞不住你们这群王八羔子的碎嘴吗?是没事儿干吗?天天在那儿操心别人,管好你自己吧!一帮糙汉子,懂个屁!喝酒!”顾某人揉了揉醉意朦胧的眼睛,笑骂道。

    哼,懒得和你们这些大老爷们儿计较。还要什么姑娘,家里那位已经够我吃一壶的了,要带个姑娘回去,那整个侯府都别想活。不过……长庚那臭小子虽说闹心了点儿,不过还是挺孝顺的,嗯……也不知道明天我突然回京,他会是个什么表情。

    想至这里,顾某人忽得轻笑出声,被酒劲熏的通红的脸更红了些,自己却浑然不知,心情莫名愉悦。

   就在此时,顾某人顶着一众将士们诡异惊诧的眼神连打三个大喷嚏,差点没把鼻腔给震出来。(要是某人知道,肯定再多骂几声,好让某人的鼻腔顺利脱离本体)

    “哪个王八羔子在背后说我!”顾某人嘀咕了一句,随后便非常尴尬地回去了…… 

    (其实不仅仅是长庚,还有一个人伤害了顾某的鼻腔,猜猜那是谁)


    另一边

    即使伤害了长公主嫁妆却依旧不能平息怒火的假皇帝已经歇下,但……

    今年我再等他回家过年,我就是个比他还混蛋的超级大混蛋!长庚在黑暗中恨恨地暗自想着。

    殊不知……







    最后,他还是成了那个比西北一枝花还混蛋的那个超级大混蛋………………






偷偷透露一下,以后长庚会为这句话付出代价的~这就叫风水轮流转,hhh,快乐~


还有最最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小可爱们记得带上口罩,尽量不要出门,保重身体哦~

向奋战到防疫一线的所有可爱的人们致敬!

评论 ( 4 )
热度 ( 63 )

© 顧行止. | Powered by LOFTER